“在我们成为猎犬与白鸟之前。”

“我的穷口袋里只有一本月亮的诗集。”

一款旺旺碎冰冰。

回望诀别阅读体/188/《谁谁》/完结

#暂时不带小十


#两章一本书(大概)


黎夫人古怪地看了黎朔一眼,没说什么。 

待临睡前,黎先生去洗澡了,黎夫人趁机进了黎朔房间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“妈,怎么了?”黎朔拍拍床边,“你有事找我?来坐。” 

黎夫人紧了紧披肩,坐在了床边,有些凝重地看着黎朔:“儿子啊……” 

黎朔皱眉看着她,那心事重重的样子让他很是不解,明明去吃饭前还好好的,难道……赵锦辛说了什么?!他顿时有些紧张,轻轻握住了她的手:“妈,怎么了?我们之间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。” 

“你是不是……哎……”黎夫人有些尴尬地说,“你是不是和锦辛分手了?” 

黎朔心里早有准备,尽管惊讶,但也没有表现出来,他镇定地笑笑:“妈,你说什么呢。”他不知道他妈是真的知道,还是猜的。 

“你别瞒我了,有一次阿光在我面前说漏嘴,被我问出来了。”黎夫人叹了口气,“我能明白你为什么瞒着我们,我都不敢让你爸爸知道,你爸爸知道了,肯定要气死了。”

黎朔安抚道:“妈,我们都是成年人了,是自由恋爱,爸就算知道了,也没什么好生气的,再说……”他垂下了眼睛,“现在已经分了,更没有提起的必要了。” 

“哎呀!”黎夫人重重吁出一口气,似乎有些气急败坏,但又不知道如何发泄,最后抡起拳头轻轻捶了黎朔一下,“你真是……你还敢说你爸爸不会生气!” 

黎朔苦笑道:“妈,这是我们的事,别让我爸知道就行了,你生什么气?” 

“我生什么气?我就气你这个招蜂引蝶的性格!锦辛不是一般人,他是你爸的朋友加老板的儿子,你不能说甩就甩啊。” 

“……”黎朔哑口无言。 

黎夫人摇头叹气:“小朔啊,你不要把感情看得这么随便啊,随随便便就好了,随随便便就分了,这怎么行呢。锦辛比你小,可能性格有需要磨合的地方,那就磨合嘛,这才几个月啊,你看他难过成那样,我都跟着内疚。” 

黎朔揉了揉眉心,真的感到了头痛欲裂,他轻声道:“妈,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们确实……嗯,合不来,是和平分手的。” 

“和平分手?”黎夫人拔高了音量,“今天锦辛一直旁敲侧击地跟我打听你,人也憔悴了好多,你敢说他变成那样跟你没有关系? 

黎朔张了张嘴,竟一时无法反驳。 


说这些话的时候是抱一种什么心态呢?

“儿子,妈了解你”

只是自认为的了解罢了。


所有事情都有两面性,如果你看到了一面,那就请你有耐心的看完另一面。


凡事不要先否定自家孩子。

不要装出一副很了解他的样子。


“黎朔。”赵锦辛突然道,“你赢了。”


在爱情里真的有明确的输赢吗?


有。

当那个人不爱你,你却爱他时,他就赢了。


谁把谁当真,谁比谁认真。


如果当二人互相爱得深沉,那。。。

谁先动情谁就赢了。


“你大概不会相信……那些人,我一个都没睡。我以为只要找到从前的朋友,就能找回从前的生活,我以为我能忘了你。”他自嘲一笑,“我当时真的很想忘了你,你让我害怕了。”


入团认证,四三事件。


黎朔的身体颤了颤,却没有停下脚步,也没有回头。 

这个可怜兮兮的赵锦辛,是装出来的,是假的,他这么告诉自己。 

他明知道自己容易心软,所以更要筑起百倍坚固的铠甲,抵御赵锦辛的进攻,他绝不允许一个胆敢那样羞辱他的人,重新进驻他的心。 

赵锦辛盯着黎朔的背影,眼睛逐渐发红。 

最温柔的人,也最无情。 

他害怕黎朔一言一语的软刀子,也害怕自己体内那想要粗暴地纠正一切的冲动的野兽。


黎朔像是听不见邵群的话,他没有理任何人。

在场的都是成功人士,谁愿意自己的故事被别人看到呢?


黎朔觉得这就像在吃一块糖,外面是辣椒巧克力,辣;内部是柠檬味的,酸;而那一点点夹心,是水蜜桃味,是甜的。


吃了,那么多酸的,辣的,所以就不会相信那甜了。


黎朔不敢在吃了,他怕辣怕酸。


可那明明是甜,虽然微不足道,但够一生了。


黎朔至今都不敢让温小辉知道,他和赵锦辛在床上的真正位置,他也不是觉得丢脸,只是想到温小辉可能会吓哭,好像也没什么特别说明的必要,再说,赵锦辛也完全不在意别人怎么看,向来给足他面子,这一点黎朔一直很感动。


“黎大哥……”


“抱歉,小辉”黎朔虚心的摸了摸鼻尖


35岁的生日,其实跟往年并没有多大的不同,可因为生命中多了一个重要的人,把他整个人生都变得不同了。 


1208:“好啦好啦!《谁把谁当真》圆满结束!下一本——”


【后记/下一本写什么?《sb》?《对决》?】

评论(5)
热度(27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款旺旺碎冰冰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